4月24日中午,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语文老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一次课文朗读比赛。这是一次与听众的最真的交流,这是一场与文字的最美的遇见。



美文雅韵,曲水流觞。一篇好的文章,是文字美、音律美、情感美、艺术美的结晶,而朗读,则用声音的律动,语言的传递,去和听众心意交融,情感共鸣,去超越时间和空间,滋养并润化人的心灵,充实且丰盈人的精神。







老师们的朗读中有春风笼袖,盈盈笑语;有童年回忆月光启蒙滔滔江河水,浩浩中华魂;有巍巍昆仑山,凛凛赤子心有白衣战士叶欣,抗击病魔“非典”;有宋庆龄故居的樟树,传递精神力量 ;有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勤奋;更有“风声雨声涛声,声声震耳;雨水汗水血水,水水相融”的豪情……








朗读,让我们站在文字里相望,站在文字里相融。老师们含深情的朗读,带听众走进丰富的阅读世界,让最远的距离成为最近的咫尺。






遇见文字,遇见美好,遇见春天,遇见童年……今天,我是朗读者;明天,我们会更加热爱语文、热爱朗把最美的语言带进孩子们的心间











感谢每一位参赛老师为这次朗读比赛所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