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天高云淡,

桂子飘香。

13日中午,

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

与新加坡树群小学

进行了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五年级56名同学参加。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马翀,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校长张静漪、副校长沈心红出席。活动由集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刘搏谨主持。

树群小学年级主任洪凯诗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树群小学校长Mrs de Souza,副校长Mrs Adeline Kee,训导主任Mr Arivin,数学高级教师Mrs Amelia Lum,马来语老师Mdm Amira。

    新加坡树群小学校长表达了因为新冠疫情未能进行线下访学交流的遗憾。马总和张校长深情回顾了与树群小学的友谊,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各自安好,期待早日重逢。

    树群小学的同学由新加坡当地美食和旅游景点切入,介绍了新加坡建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海上垃圾填埋场——新加坡实马高垃圾埋置场。这是世界首个主要采用无机废料,即来自新加坡四个垃圾焚化场的灰烬连接建成的小岛。

近几年来,新加坡通过加强环保宣传,使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新加坡的垃圾数量不断减少。树群小学最后展示了学校学生日常的环保行为,还编了一首环保歌,用来指导同学们学会惜食与环保。


   金桥学生王奕昕首先向新加坡同学介绍了无锡美食——小笼包、酱排骨、水蜜桃等。今年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成为节约粮食的表率。在我们金桥的校园,食堂的墙上张贴着“节约粮食”的标语,每天各年级都进行着“光盘行动”的评比。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开展“珍惜粮食”的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等。

    随后,周子宸同学详细讲解了太湖水的治理情况,“绿色GDP”发展欣欣向荣。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我们还播放了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在央视播出的音乐故事作品《太湖美》,获得了双方的热烈掌声。

    最后,双方学生就具体可行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回答,气氛热烈而欢快。

千山万水隔不断,

两地学子话友谊。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

以青少年的视角

讲好人与自然的故事,

两校师生互学互鉴,

收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