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今年35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题词58周年纪念日。我校学工处、大队部积极响应市少工委的号召,于20213月的第一周集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整洁的校园,从我做起。


同时,各中队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五个一”活动:背一句雷锋名言、读一篇雷锋日记、讲一个雷锋故事、做一件好事、学一首雷锋歌曲,并利用班队课时间做汇报总结。

 33日,六年级全体同学在杜校长和年级组长孙坚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出行,边高举队旗,边齐声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弃中午午休时间,主动为学校周边的公园和社区除杂草、捡垃圾。当天中午,天气变冷,寒气袭人,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践行雷锋精神,为环保出力,赋予雷锋精神以新时代内涵。


       践行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雷锋式少年,惠金的少年们在行动。

       打扫楼道卫生;主动扫除生活街道小区的白色垃圾;将替换下来的旧衣服、小衣服送到衣物回收站;与三两个好友一道,在商场的一角爱心义卖;深入山林,护林卫林,为身边的那抹绿色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更有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每次都积极参与街道村委组织的“爱心送到家”的志愿者活动中。


“学雷锋”就是先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他人。

学雷锋,不只是在三月,让我们以三月为起点,把雷锋精神一直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