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盈君归 奋发有为正当时”

在学校精心安排,全体教师密切配合下,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厉兵秣马  砥砺前行

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220日,学校召开全校教师大会,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工作。杨慎慧校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全体教师迅速从“待机状态”进入了“工作状态”,为开学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齐心协力谋发展

脚踏实地促提升

会后,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学科教研组举行学科会议。

语文学科组教研活动由组长冯烨老师主持,带领全组老师学习、明确本学期语文教学工作的计划和要求:1.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对《课程标准》的理论学习研究,提高语文教学的有效性;2.以常规检查为抓手,加强学科组建设,强化常规管理,扎实推进语文教学,提高教学质量;3.进一步推进语文阅读工程,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促进教师广泛阅读,提高文学修养。4.关注习惯养成,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


本学期,我校数学学科教研组将继续发挥浓厚的教改氛围功能,要突出课程改革这一中心环节,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抓好课堂教学研究和课题研究,使课堂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英语学科教研组,依据年级学生教学特征在低年级针对模仿朗读表现教学方面做研究,中年级如何针对语篇情景补充内容介绍做教研,高年级对2-3个语篇情景融合自学编写与表演做研究。



综合组教师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召开了新学期教研活动。各组制定了本学期教研计划和教学计划。安排各学科组按照低、中、高三个年段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会上,科学老师互相探讨小学科学课程的重大变化思路和课程标准相关数据,充分认识小学科学教育的重要性,一起研究科学课堂如何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培养学生创作能力。美术组结合学科特点,以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完善各个社团,切实抓好学生的基本功和美术基础知识为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音乐组依循工作目标,领悟音乐新课程标准的精神,认真思考如何上好每一节课,并做好课后评议和反思。体育组对艺体“2+1”制定了实施方案。



洒扫庭除

迎接学生返校

     2月21日,上午8时,全校班主任按时进入教室,组织本班学生报到。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每一位教职工,从自身岗位做起,从校园环境整改到班级卫生环境创设,每一处都能看到他们认真忙碌的身影,全体教职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为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学校清清爽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中国结、灯笼高挂,为惠金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春日的生机与节日的喜庆交辉,更显生机勃勃,热闹喜庆。



井然有序

元气满满

2月22日,学生正式开学。

走过暖冬,春已至,花已开…… 一个新的征程即将到来,一张张笑脸迎来绽放,一群和蔼可亲的老师已做好准备,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已敞开怀抱!


2021年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全校上下定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2021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新学期已然开启

祝愿同学们

明媚朗健

从今把定春风笑

四方梦想如愿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