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 班的蔡妍。很荣幸能为大家带来今天的演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运动员,郎平。

1981年11月16日傍晚,学校停课、工厂停工,连乌鸦也停止聒噪,整个国家似乎都停滞下来。

全国人民守在黑白电视机和收音机前,此时,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的决赛正在进行,中国队对阵东道主日本队。

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一个叫郎平的北京女孩扣下了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2艰难获胜。

次日,国内几乎所有报纸头版头条都在报道女排夺冠。《人民日报》头版:《学习女排,振兴中华——中国赢了》,评论员写道,“用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去搞现代化建设,何愁现代化不能实现?”

此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郎平的神话彻底达到了巅峰。尽管小组赛1:3不敌美国女排,尽管背负着巨大压力,但郎平还是率领中国女排勇夺桂冠。

队员时代,她包揽了三大赛的冠军mvp(1982世锦赛,1984奥运会,1985世界杯),短短五年就带领中国女排实现了五连冠的壮举。

于是郎平成了“世界第一主攻手”,球迷口中的“铁榔头”.出生于1960年12月10日的郎平,曾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获得过奥运冠军,现在是中国女排主教练、也是中国排球学院院长、还是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作为中国女排主力队员,郎平曾与队友一次造就“五连冠”的辉煌,在80年代用女排精神激励着全社会的各个行业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她曾带领许多排球队创造佳绩。作为一名爱国和热爱中国排球事业者,她先后两次在国家女排跌入谷底时,担起重任。从运动员到主教练,“铁榔头”郎平的身份虽然变了,但拼搏进取的信念没有变!国际奥委会对于郎平作出了高度评价:“在中国体育史上,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连续30年受万众顶礼的膜拜,只有郎平做到了。一次次的突破,迎难而上,“奋斗”、“进取”是她的人生信条。郎平的排球生涯足够精彩。

郎平很注重平时的积累,只有把平时做好了、做强了,球队才能应付各式各样的比赛、百变的规则,机会来了才能抓住。” 有人曾经问,女排精神是什么?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从个人成就、执教魅力、为人魄力等层面上来看,郎平的模式是无复制和比拟的,她拼搏进取的信念是支撑她取得辉煌荣誉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同样的,这种精神也是我们所需要的。在学习这一条长路上,我们需要坚持,也需要积累。学习本身就是一种积累的过程,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获胜,期中考试刚结束不久,或许有的同学因为成绩不好而放弃了努力,然而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 。即使你考得好,也不能只把目光放在这场考试上,用郎平在自传《激情岁月--郎平自传》中的话说就是:“撤!不能躺在荣誉上。或许有的同学也会因为考试结束后可以放松一下了,然而你错了,真正的考验和挑战还在后面,期末考试就在眼前了,只有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才回去的最终的胜利。正如体育运动员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他们勤奋的结果.天道酬勤的不容置疑性已被诸多鲜活的事例证实,智力因素对学习效果的影响和是否勤奋比起来是微乎其微的。

女排精神,曾以不惧艰险,不怕牺牲,为国拼命为精神内涵,那些个体价值服从于集体价值,那些超越身体极限的精神品质,被当成是经验在各个领域推广.将这样一种精神放在学习生活上,岂不美哉?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的杨萱怡,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的爱好是绘画、舞蹈和阅读。我的座右铭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今天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西游记》,书中师徒四人虽性格不同,但他们团结一心,最终取得真经。团结一致,这是《西游记》给我们的启示。

      Hello everyone,I'm Yang Xuanyi from ClassTwo,Grade Seven. I'm a lovely and cheerful girl. My hvbbies are painting,dancing and reading. My motto is“Where there's a mind, there's a hope.”The book I recommend today is the Journey to the West. Although the four masters and apprentices have different personalities,they finally unite as one,get back to the West. Uni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This is the inspiration from Journey to the West. That's all. Thanks for listening.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俞昕然。我是一个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的男孩,我的爱好是阅读和打篮球。我的座右铭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文化苦旅》,因为它是余秋雨先生的代表作,它让我越来越了解自己生长的这片土地,让我越来越自豪于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Hello everyone,I am Yu Xinran.I come from Class2 Grade7.I am a sunny and accommodating boy.My hobbies are reading and playing basketball. My motto is “No pains,no gains.” The book I recommended is Clutural Perplexity in Agonized Travel.Because it is the masterpiece of Mr Yu Qiuyu.It makes me know more and more about the land where I grew up,and makes me more and more proud of being a Chinese.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朱家豪,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男孩,我的爱好是踢足球。我的座右铭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老人与海》,它向我们传递了永不放弃,乐观向上的精神。

  Hello, everyone, I’m Zhujiahao from Class 2 Grade 7. I’m a helpful boy. My hobby is playing football. My motto is “No pains no gains.” The book I recommend is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It tell us to never give up and optimi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