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检验我校素质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高度,10月23日,惠山区素质教育综合督导专家组一行6人,在惠山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强军伟及副科长陈波的带领下莅临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实地检查评估工作。惠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荣德、金桥教育集团董事长马自雄、金桥双语实验学校校长周慰俐、金桥教育集团总经理马翀、钱桥街道教育办主任杭月新参加了此次评估工作。


见证学校成长

1.学校工作汇报

        8:00,督导组专家团队以及集团领导、学校行政管理人员在学校会议室听取了杨校长题为《精心服务师生发展 打造优质民办学校》的专题汇报。




2.查看校容校貌、办学设施、初中及小学大课间

       学校以教育教学质量立校,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效果、学生综合素质的最佳展现平台。在听取了杨校长关于学校近年来推进素质教育工作情况的自评汇报,认真查阅了我校关于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与活动、队伍建设、教育装备、办学成效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后,督导组的专家们对我校校园环境、各功能室、教室、食堂、图书馆、报告厅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随机听课6节。





3.巡课、听课、评课

       督导组专家详细查阅被听课教师们的“六认真”情况并结合教师们教态、教学效果、教学效率,对6节课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并与授课老师做了交流。



4.查资料


 亲体学校魅力

5.师生问卷、访谈交流

      问卷调研和座谈会是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真实掌握社会对学校意见和建议的有效途径。此次综合督导,督导组专家们随机对家长、学生、教师开展问卷调查,从反馈情况来看,受调查家长、学生、教师对学校几乎百分百满意,对办学思想、办学目标清楚,对学校办学成绩表示赞赏。

6.素质教育成果展示

       14:00,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我校素质教育成果。





助力学校发展

7.专家组汇总及反馈意见(绩谈成、赞特色、明方向)

      15:00,素质教育综合督导反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反馈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6位成员分别就各自分工的板块进行了反馈,专家认为,学校“教育是服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路清晰,精品意识强。课程开设丰富,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精良,教师队伍培养目标清晰,学校各项制度完善,“第二教育”特色鲜明。就学校“高品、高质、高能”培养目标,也分别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杨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素质教育综合督导指明了学校发展方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及时梳理和细化督导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精细化管理,精品化教育,提升学校的品质与内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马自雄董事长代表金桥教育集团,感谢各位专家来惠山金桥开展工作,素质教育综合督导给学校做了很好的总结,提出来宝贵的建议,为下一步集团董事会研究学校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这将更好的推动学校发展。
      黄荣德副局长对学校近来就取得的办学成绩和赢得口碑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金桥后续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金桥文化的深度挖掘,推进学校特色发展。
      二是加强教师队伍的深度培养,打造学校领军人物。
      三是加强课题引领,真正体现科研兴校、项目立校。
      四是加强课程研发,逐步形成高品质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