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2020年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为丰富我校少先队员的学校生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好的推动少先队工作的进展,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领进飘扬心向党——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校鼓号队就位,出旗、敬礼,唱队歌。现场少先队代表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出席我们这次大会的领导有杨慎慧校长、杜玉忠副校长、办公室杨开勇主任、教导处张江主任、教务主任助理徐长娥老师、学工主任助理朱文豪老师、大队辅导员佟萱远老师。杜玉忠副校长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学校今后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新一轮大队委候选人在民主推荐选举的基础上共产生了17位,每位候选人都精心准备了演讲稿件。并且提前录制了竞选视频在各中队同步播放,做到全校少先队员们共同参与,发挥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为自己心仪的候选人投上庄严一票。




投票、计票环节

提案发布与答复

大会前期,各中队共提交了29份红领巾提案,经过审核、归纳,杜玉忠副校长在大会上依次做了详尽解答,赢得了在场少先队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大会闭幕

伴随着响亮的呼号声与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无数革命先烈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英勇献身的精神,永远感召着广大少先队员,希望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责任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接力实现美丽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