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三二班的戴欣阳。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优秀成长走近大师系列——走近鲁迅”。

鲁迅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在他所有的文学作品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他那种深切真实的感情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在他所生活的年代里,弥漫着封建黑暗的气息,那个污浊的社会,不但没有让他成为一个普通的“受众”,反而成为一个拥有高尚人格的作家,就像高尔基的作品《童年》之中的阿廖沙一样。

起初,面对日益衰微的旧中国,他和孙中山先生一样在学医,就在快学成时鲁迅先生才真正意识到:想要救国,光凭身体上的健康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从思想上唤醒民众,自由的束缚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上的束缚。

从那以后,鲁迅先生便弃医从文,真正开始从思想上让民众觉醒。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有无数的人因鲁迅的文章而彻底醒悟,可也有人企图让鲁迅先生“碰壁”。

面对这一切,鲁迅先生依然拿起笔坚定不移的写着,即使前方有无数的暴风雨,他也会说:“我所走的路,为的是全中国的人民,他们不了解我,我没有怨言,我坚信,我所走的路,一定是对的。”

鲁迅先生就是这样用精简的文字在呼唤,在号召,他自立、自主、自强的精神就是中华民族的灵魂。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鲁迅是中华民族文化革命的主将,他用最热忱的语言,在黑暗的社会中与反动派作斗争,虽然他已消亡,但是他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他虽死犹生。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是鲁迅先生的名言,更是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在国家面临危机时,鲁迅也曾用一篇篇装满人们的愤怒与伤心的文章,激起一位又一位人民与志士的觉醒。即使不是自己拿着刀枪用肉身之躯与敌奋战,但也已是战场上的一员。他不仅保卫了祖国,也激起了大家浓浓的爱国之情,让中华民族也深陷其中。

走近鲁迅,我看到了他的坚毅,他的一身正气。鲁迅依旧用那严肃而又不甘屈服的声音,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无论前方是丛生的杂草,坎坷不平,还是呼啸的波涛,气势汹汹,目标依旧在远方,脚步依旧不间歇,我们要为追求理想,追求生命的意义而奋斗!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2)班的冯晨曦,今天我推荐的书是《林清玄散文集》,他通过生活中的事讲述了许多道理,我的座右铭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它让我努力前行,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m Fengchenxi from Class 2, Grade 9. The book I recommend today is Collection of Essays by Lin Qingxuan. He tells many truths through life. My motto is “Since you choose the distance, you should only struggle ahead in trials and hardships”. It keeps me going. My dream is to study in a high college.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2)班的曹凝,我很荣幸能当上本周升旗手,我兴趣爱好广泛,其中最喜欢阅读。我喜欢的名言是:世界是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它出自李叔同的《晚晴集》,意为不要忘记你最原始、最纯真的梦想,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回报。我的偶像是艾玛沃特森,她在拍戏时也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布朗大学。我的演讲到此结果,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m CaoNing from class two Grade Nine. I’m honor to be the flag raiser this week. I have many hobbies, among them, I like reading best. My model is the world is an echo valley, never forget, there will be echoes. It comes from Li Shutong’s wanqing collection, which means don’t forget your most primitive and pure dream. If you persist in it. You will surely get something. My idol is Emma Watson. She studied hard while filming and was admitted to Brown University with excellent grades. My speech is over.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二班的孙静雯,我很荣幸能在国旗下演讲。我是一名乐观的女孩,也有很多爱好,如钢琴,写作,读书。我的座右铭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推荐一本书《巴黎圣母院》,它的作者维克多•雨果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敲钟人卡西莫多的故事。  

Hello, everyone.  I’m Sun Jingwen from Class two Grade nine. Its an honor for me to speak under the nation flag. Im an optimistic girl and have many hobbies, like playing the piano, writing and reading. 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is my motto. I recommend a book named Notre-Dame de Paris. The writer of the book is Victor Hugo. He describes the story of Quasimodo, the bell ringer, with exquisite brushwork. That's allthank you for list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