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怀着对新学年的美好憧憬,齐聚学校操场,举行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同学们的歌声中冉冉升起。

       杜校长主持开学典礼,为一年级新生送上了入学欢迎词:希望他们能在惠山金桥的大家庭里阳光健康地成长,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成为一个心中有爱,能为梦想努力奋斗的好少年!

       杨开勇主任发表了“做一个创造幸福的人”开学典礼讲话,为同学们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杨主任带领同学们回顾新冠疫情期间,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与疫情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告诉同学们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他在讲话中分享了我校杨心怡同学爸爸奔赴湖北抗疫的故事。号召同学们用热烈掌声向军人、医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担当;号召同学们向学校里老师、后勤师傅、阿姨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在新的学年,他希望每一名同学像大树一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也迎接着新的挑战。相信在新的学期里,积极向上的惠山金桥校园一定会呈现多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