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时值 “六一”国际儿童节,惠山金桥一年级同学在操场举行了隆重的“红领巾伴我成长”新队员入队仪式。


    栀子花开,石榴火红。伴着朝阳,一年级同学们穿着漂亮的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早早地来到操场。他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等待着一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



   学校领导一直重视少先队的建设工作,本次活动,杨校长和杜校长参加,少先队员为两位校长佩戴红领巾。



     仪式在乐曲声中拉开了序幕,旗手们昂首挺胸,迈着矫健地步伐完成出旗任务。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全体同学在吴欢欢老师的指挥下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激情昂扬。


     一年级的同学满怀期待,聆听大队委干部宣读新队员名单。名单宣读完毕,四、五年级队员为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新队员胸前,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之情。新老队员相互庄重地敬礼,传承与责任,在领巾之间传递;使命与担当,在队礼中交融。


    在大队干部的带领下,新入队的同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他们的声音坚定而豪迈,他们的宣誓庄重而神圣,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接下来,大队干部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老师敬献红领巾,看到老师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异常兴奋,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杨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各位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同时还表达了对新队员的祝福,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少先队员应该以更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杜校长授予新中队队旗,每个中队的一名小队员庄重地接过队旗,从此,中队队旗将高高飘扬,引领队员走好人生道路,为信仰而努力。


   此刻,一年级的同学们充满了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新队员代表王晟恺同学的发言展示出新时期我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一年级辅导员熊镭燕老师代表辅导员讲话,她的话像温暖的阳光地照耀着每一位队员,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步、勇往直前。


   杜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并带领少先队员呼号,他的发言慷慨激昂,首先向各位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欢迎一年级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他鼓励小队员们仰望天空,追寻梦想;脚踏实地,茁壮成长。他强调在刚刚经历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每一位队员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都是好样的!他还引用了著名的教育家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这句话,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赢得荣耀,为惠山金桥的发展承担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为国旗增添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时刻准备努力。


   同学们在庄严的队旗下昂首挺胸,高高的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洪亮的口号声,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


   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隆重而神圣的一年级入队仪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队员热爱学习,热爱祖国的思想,也会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