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11月26日,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一年级刘佳沂、周澜老师分别执教了《比尾巴》和《雪地里的小画家》。

刘老师备课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课堂设计巧妙,整个教学过程突出了一个“趣”字,“趣问”与学生的“妙答”配合默契,尽显师生风采。刘老师尊重和赏识每一个孩子,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引导学生趣味认物、识字、朗读,采用了情境教学、以读代讲等方法来组织教学活动。她以“读”的训练为主线,运用开火车读、分角色读、小组读、齐读等不同的朗读形式,营造出一个平等、宽松、和谐、有趣的教学环境。每个学生不是演员,胜似演员,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了每一个教学环节。



周老师整堂课教学流畅自然,条理清晰,她运用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教学,拉进了文本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再加上板贴“小鸡、小鸭、小狗、小马”和“竹叶,梅花,枫叶,月牙”的实物展示,让课堂生动而有趣。识字是低段语文课的一个重点,在教学中,周老师打破以往单调枯燥的集中学习词语,改为随文识字,通过看图片、指名读、齐读等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欲望,积极鼓励孩子们大胆发言,让孩子们真正在学习中学会学习,这也正好体现了低段的教学特点。



下午全体语文老师进入了集体评课的环节。大家滔滔不绝,对于两位老师的教学提出自己的见解。

















此次教研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语文教学的认识,提升了老师们的语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