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是学生们常见的玩具玩好魔方需要我们手脑充分协调,既锻炼记忆能力、空间思维能力,也能锻炼手速。为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11月8日下午,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一(3)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小魔方玩出大智慧”的第二教育课堂活动,给力教育的两位专业教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魔方课。

    课堂伊始,草莓教官先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熟悉又陌生的“小方块”——三阶魔方,它由26个小方块组成,共有六面,每一面的颜色都不同,并教会大家如何记忆魔方的对立面颜色,“天空蓝对草地绿,橘子橙对苹果红,鸡蛋黄对鸡蛋白”,同学们兴趣盎然,仔细聆听教官的讲解。


接着,教官们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魔方的起源和发展,知道了世界上第一个木头魔方是在1974年由匈牙利建筑学教授鲁比克发明的,一开始也叫“鲁比克方块”。魔方的种类很多,除常见的三阶魔方、四阶魔方,还有五阶魔方、金字塔魔方、空心魔方、齿轮魔方等等。



魔方渊源学习结束,柚子教官给每个同学们分发了一个三阶魔方,请大家亲自体验魔方的魅力,第一个考验是——六梅花。跟随老师的讲解及示范,同学们手指翻飞,很快便完成了魔方小花样“六梅花”,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开心、自信的笑容。





下面到了魔方还原环节,该是魔方小达人冯昊霖上场了。草莓老师请两位小朋友先后打乱魔方,请冯昊霖同学上场还原,冯昊霖同学仅用了37秒就完成了魔方的还原,真是不可思议!同学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最后,同学们还见识了机器人和人类还原魔方大比拼,知道了三阶魔方还原世界纪录最快的人是我们中国选手杜宇生,仅用了3.47秒就完成了还原。“哇,中国人太牛了!”小伙伴们感到震惊的同时也非常自豪。


这堂不一样的魔方课既增长了知识,又收获了魔方新玩法,锻炼了思维,真是令人难忘啊

童年不一样,未来有无限可能,愿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能收获更多,体会更多,拥有更美好、更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