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一(6)班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小朋友们参观了无锡市民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收获颇多。

到了展馆,我们才知道,原来民防工作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场馆里模拟展示了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灾难,比如发生地震、海啸等。在核生化展示区我们参观了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沙盘模型。

在自然灾害体验厅,我们通过各种设备,身临其境般感受到洪水、暴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来临时,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与自救。





在交通安全展示区,通过摩托车文明驾驶体验,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交通知识。



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消防知识体验区。在这里讲解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我们还亲手实验了一下。孩子们还穿过了漆黑的烟雾走廊,他们捂着嘴,弓着腰,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学会了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的知识。



    这次活动,孩子们通过亲身的互动参与,获得了逃生自救,保护环境的知识和技能,也加深了维护和平、热爱生活的意识。他们懂得了灾害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做好准备,有效的保护自己,同时也更加热爱我们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