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加强集体主义教育,培养自理、自律、自强的行为习惯和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 ,10月31日,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五(3)班和六(3)班的同学们走进钱桥街道武警第一支队,开展以“激扬青春,追梦军营”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零距离体验军人生活,领略武警官兵的风采。
    一进大门,整洁的环境就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楼房正中的国徽使武警中队的环境更显庄严肃穆。  

    同学们观摩了武警官兵的武器装备,他们真实地摸着平时只能在电视才能看到的盔甲车,听着武警叔叔的介绍,无不表现出满满的仰慕之情。


在参观武警官兵宿舍的地面、床铺、衣橱以及物品摆放等内务时,同学们不禁发出了赞叹声。方正有形的被子、整齐简洁的用品、统一合理的放置,无不展现出当代军人的良好习惯。

武警战士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叠被子的方法步骤,当眼前出现了叠得像豆腐块的被子时,学生拍手称赞。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军人的生活以及其身上的品质,学生在训练场观看完武警战士队列训练表演后,也亲身体验一番了。刚开始学生的动作不协调,但在武警战士分组指导训练下,同学们的队列基本动作很快就有模有样了。






    “来而不往非礼也”,为了表达对武警战士的敬佩与感激之情,同学们也为武警叔叔表演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慷慨激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切身体会了武警官兵严谨的生活,目睹了他们精湛的本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武警官兵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他们表示,要学习军人身上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勇敢拼搏的优秀品质,并以其为榜样,从小养成自理、自律、自强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