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能力是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成长的必备能力。只有学会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我们的孩子才能拥有幸福,享受美好的生活。近年来国家省区教育局愈发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各级各类学校也开展了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及早教给孩子一些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良好的应急心态10月31日下午,惠山金桥实验小学一(1),一(2)班联合开展了与应急安全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



香港圣约翰&无锡市急救中心的社区急救导师和他的救援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极为生动的应急安全教育课。马强导师从我们身边的安全事件出发,以小见大,培养孩子的日常急救能力,如烫伤后如何自救,如何避免以及处理煤气泄漏、火灾、触电等突发事件,并强调作为小学生的第一要务是保护自己。接着,他又从踩踏事件出发,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避免踩踏事件,以及发生踩踏事件后人体人体传声筒的运用及作用,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最后,马导师着重为孩子展示了当遇到被拐情况时如何自救,并和学生互动,进行情景再现,学生受益良多。



    马导师的讲授在学生的依依不舍中结束。本次第二课堂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学到了许多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