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日下午,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五年级一、二、六中队参观了无锡市惠山污水处理厂。

来到污水处理厂,同学们先观看视频,对城市污水的产生和处理有了初步认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又实地参观了污水预处理池→氧化池→絮凝反应沉淀池→高效纤维滤池→消毒池→生物指示池等,了解了污水处理的运行工序。工作人员就学生提出的关于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明白了保护环境是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纷纷立志要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决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影响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把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实践在日常生活之中。



参观小记——

听工程师讲解我知道了污水处理要经过粗格栅和细格栅粗格栅主要用于过滤较大的污染物而细格栅主要用于过滤细小的污染物。经过它们的过滤,水中的污染物就清理掉了20%左右,再经过曝气沉砂池、一体化生化池和消毒处理,污水就变清水了。

                                                          ——五(1)班 冯裕雯

污水经过处理,得到的水看起来干净,可仍然不能引用,只能用来浇花、冲马桶。如果我们不节约用水,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

                                                         ——五(1)班  周睿祺

污水浑浊,还散发着阵阵臭气,经过繁琐的工序才能变成“干净”的水。我想:如果世界上的水都被污染了,那地球上还有真正的天然水吗?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让心灵与湖水同美!

                                                          ——五(1)班 卢子琦

“以水为师”,请大家保护水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五(1)班  陆俊豪

将污水变成清水的过程,看似简单,在它的背后,却蕴藏着多少人的汗水和心血啊!我不禁想到:这肮脏的污水,波涛汹涌地在翻滚,多像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啊!现在还不算太晚,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

                                                         ——五(6)班孙予希

通过这一次对污水处理的认识,我感觉到污水处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因此,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少排放污水,地球赐予人类的资源是有限的。

                                                           ——五(6)班陈歆妮

从我们生活垃圾中的污水,一直到干净的自来水,要经过许多道工序。这里面饱含着许多人的心血,他们细心的看着每一台机器,保证它们不出错;他们不怕脏、不怕臭,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把干净带给大家。他们是“环保英雄”!

                                                           ——五(6)班邵希源

在这里,我看见了污水的样子,也看见了处理好后干净的水,在如今科技越来越发达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啊!

                                                             ——五(6)班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