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下午,无锡惠山金桥四(4)班的同学们校车来到无锡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西漳车辆段——地铁大本营参观

    到了目的地,热情的地铁站的叔叔们已经在门口等着同学们的到来啦。


讲解员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地铁的知识 ,介绍了地铁发展的历史,了解地铁从建设到运营的过程。

    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都成了好奇宝宝“地铁为什么要分成六节啊?”地铁的轨道下面为什么不像火车那样要铺沙子啊?地铁可以开多快啊?”同学们七嘴八舌,提问多多。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参观维修车间,实地了解地铁日常例行的检修维修维护和保养。

    同学们参观沙盘,了解整个地铁一号线的运行路线,了解无锡地铁的特色。

地铁模拟驾驶室,是最让同学们兴奋的,大家当了一回小小地铁驾驶员,体验一把开地铁的感觉。


现场,地铁工作人员给每位同学发了无锡地铁的纪念品,大家对讲解员叔叔阿姨表示了感谢。


本次参观地铁第二课堂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地铁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地铁乘车安全意识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体会轨道交通运营背后的付出和辛苦,为无锡地铁文明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