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政策,促进学校对于STEM教育的了解,落实于教学现场。学校邀请科学团队进校园,针对STEM科学课程的教学进行交流,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提升校园 STEM 教育教与学的最佳效果。

11月1日,学校邀请了力翰科学来校开展“力翰科学STEM课程交流示范活动”,力翰科学已推广STEM 科学教育多年,研发的科学课程被中央电视台誉为最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境内科学课程,更被中国教育学会小教会常年所指定的 STEM 课程示范项目,全国超过2000 位校长一致推荐。此交流活动2017 年度被收录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




 

课程分为四个部分:

科学四大步骤:老师利用丰富有趣的肢体语言以及引导,从中体认学习科学的四大步骤:“观察、假设、实验、结论”。



波义耳定律-空气大炮:空气是一种无形无色的东西,将看不到的空气,运用烟雾机及科学原理-波义耳定律,制造出神奇的空气烟圈,让小朋友体验空气魅力。




伯努利原理-大屁股吹风机:使用超大型吹风机与小朋友互动,让小朋友透过生活中的吹风机和气球,认识隐藏在生活中的科学原理-伯努利原理。



二氧化碳-干冰世界:干冰的味道是什么呢?跟老师一起将干冰放入热水中加工处理后,邀请小朋友尝尝,让小朋友体验干冰汽水的个中滋味。利用干冰的物质特性,让现场弥满干冰烟雾,让每位小朋友都能近距离感受烟雾天堂,并介绍干冰在生活中的运用。



课程形式新颖,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玩中学到了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