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泛黄,格桑花开,最好的天气,最美的季节。10月18曰,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小学全体师生赴灵山小镇拈花湾进行了“拥抱秋天,感受自然”为主题的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开心出行,平安归来,学校在策划秋季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方案,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强调外出安全的注意事项,对秋季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出行安全。
    早上八点半,全体师生从学校出发乘坐大巴,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拈花湾。




 

    拈花湾,闻名中外的花园小镇,世界级的禅意旅居度假地。它坐落在无锡庄严美丽的灵山脚下。经过闸道后,同学们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前行,路两旁有花草、假山、竹林、风车,还有潺潺流淌的溪水。道路两旁,水雾渺渺,使人仿佛进入了仙境。



    经过“一花一世界”的大门后,大家来到拈花湾禅意主题街"香月花街"。这里的建筑以唐风宋韵为主,古朴典雅,店铺门前流趟着清澈的小溪,小溪边,各色花开,给秋日增添了娇艳之美。




    沿着石板路往前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高高的拈花塔,这是拈花湾的标志性建筑,一共有五层,四四方方,高大雄伟。在阳光的照耀下,拈花塔就像一个身披铠甲、金光闪闪的士兵,在默默守护着秀美迷人的拈花湾。

 

    同学们在塔下铺开台布,尽情品味从家中来带来的美食,从正餐到小吃,从水果到甜品,大家吃得不亦乐乎,有许多同学懂得分享的快乐,于是分享美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美食结束,大家把垃圾收好,而且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箱,路过的游人不停地给同学们点赞。


    经过妙音台,趁着戏没开场,孩同学们纷纷来到这里小憩片刻,他们有的绕着长廊漫步,;有的坐在台下的凳子上聊天;还有的全班齐聚,让老师用镜头记录下这开心的一刻。




    “慧眼见一切,妙音满十方”,这一方小小天地,便将禅意与戏曲合二为一,更为金桥子增添了一段满载情怀的回忆。



    来到梵天花海,格桑花、向日葵、野菊花……开得灿烂妩媚,放眼望去,田野草地全是花,五彩绚烂,缤纷多姿。各色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增添了秋日的勃勃生机。老师们、同学们摆好姿势,开始了美照之乐。




    不管是个人照、小组照还是集体照,每一个人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秋意浓浓,怎能不让人开心呢?


    瞧!同学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在花丛边的空地上,或讲故事、或闻花香,或听鸟鸣,谈天说地,合作游戏,不亦乐乎。他们与秋天拥抱,与快乐同行,充分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一点半,同学们带着不舍结束了此次秋季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更增强了他们对环境的自我保护,是一次成功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