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2)班的冯晨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理想之光闪耀”。

或许,有时在生活中你会听到这样一句话——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每个人都会有梦想,但它的实现与否,决定于我们的行动。       

“把梦想写下来,并一一去实现”,这是讲座上,老师授予我们的“人生经验”。美国的约翰·戈达德在少年时写下了127条梦想,逐一完成,最终实现了108个,成为了一名冒险家。       

谈到成功,就不得不谈谈阿里巴巴总裁马云了。马云之所以让当今的无数草根创业者崇拜,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马云也曾跟我们一样,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他高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他在前两次高考失利后仍不放弃拼搏,最终在第三次高考时,他成功了。试想,如果马云在第二次高考后,听从了父母的劝告,去学习一门手艺,安安稳稳过他当临时工的生活,那么,还会有今天的马云,还会有今天的阿里巴巴吗?对马云而言,人生路上的三次高考,早已成为他生命旅程中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马云的成功告诉我们:一旦有梦想,就要行动,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周,面对“梦想清单”这个词,有的同学苦思冥想,才写下了寥寥几个字,有的动作则如“行云流水”,“沙沙”几笔写下了十几条,精美的便利贴上承载着一个个梦想。它的实现,取决于我们的行动。    

 “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简而言之,就是实现“中国梦”。但在实现“中国梦”前,要先实现“我的梦”,只有我们强大,祖国才能强大。  

古时有李白“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壮志;近代,又有鲁迅“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的告诫;作家三毛说过:“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要实现梦想就要付出,而这种付出有着多种味道,有艰辛的、有快乐的、有痛苦的。在艰辛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品味它的真谛。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你将会是独一无二的。梦想的力量十分强大,强大到令人无法想象。现在我们要做的便是明确梦想,向最高峰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初二(2)班顾熙豪。我乐于助人,经常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帮助他们。我喜欢下棋。我认为下棋不仅能提升自我素养,而且能让我感到身心愉悦。我推荐的一本书是《不抱怨世界》。它是一本震惊世界的心灵励志书,传递了“抱怨不如改变”的生活理念,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的座右铭是“办法总比问题多”,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真正困难的事,只是你害怕去面对它。谢谢!

Hello everybody. My name is Gu Xihao from Class Two Grade Eight. I’m helpful. I often help people in need. I like playing chess. I think playing chess not only can improve self-accomplishment but also enjoy myself. I introduce a book called Don’t complain about the world, it transmits “do try to make a change instead of complaining”. That’s exactly what we need. My motto is “there are more ways than problems”. I think there are no real problems in the world. The problem is you are afraid to face it. That's all.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钟艾琳。我喜欢读书和听音乐。因为我觉得它们能让我感到放松。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路遥用平凡、朴实的语言写出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的生活。“被人拉起来,不如自己站起来”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它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我的偶像是爱因斯坦,他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我要学习他刻苦钻研的精神。

Hello, everyone. I’m Zhong Ailin from Class2 Grade8. I like reading books and listening to music. Because I think they can make me feel relaxed. My favorite book is Ordinary World. Lu Yao used ordinary and simple language to write the life of contemporary Chinese urban and rural society. "If you're pulled up, you better stand up." This is my favorite sentence. It tells me that no matter what I do, I have to do it on my own. My idol is Einstein. He is a great scientist. I want to study his hard spirit.

大家好,我是初二(2)班的彭晨曦。我喜欢阅读,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首诗《七里香》。这首诗表达了作者的思乡之情和对时光流逝的感慨。我的偶像是席慕蓉,她是一位优秀的女诗人。我的座右铭是:愿望是半个生命,淡漠是半个死亡。

Hello, everyone. I am Peng Chenxi from Class2 Grade8.I like reading. Today I will recommend a poem Daphne Odera. This poem expresses the author’s homesickness and the feelings for the passage of the time. My idol is Xi Murong. She is an excellent poet. My motto is wish is a half life, indifference is a half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