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4)班的陈梦希,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阳光心理,筑梦未来》。

人们常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人生在世,放平心态快乐生活,会使人感觉越活越年轻。如整天忧心忡忡,消极对待生活,那么会加速衰老。对于这一点,许多人表示赞同。那么我们要如何拥有放平心态快乐生活的阳光心理呢?

从前,有一老一小两个瞎子,靠弹琴卖艺维持生活。一天老瞎子病倒了,他自知不久将离开人世,便把小瞎子叫到床头,拉着他的手说:"孩子,我这里有个秘方,这个秘方可以使你重见光明。我把它藏在琴里面了,但你千万记住,你必须在弹断第一千根琴弦的时候才能把它取出来,否则,你是不会看见光明的。"小瞎子答应了师父。老瞎子含笑离去。小瞎子用心记着师父的遗嘱,不停地弹啊弹,将一根根弹断的琴弦收藏着,铭记在心。当他弹断第一千根琴弦的时候,当年那个小瞎子已变成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他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双手颤抖着,慢慢地打开琴盒,取出秘方。然而,别人告诉他,那是一张白纸,上面什么都没有。泪水滴落在纸上,他笑了。老瞎子骗了小瞎子?他拿着一张什么都没有的白纸,为什么反倒笑了?因为就在拿出"秘方"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明白了师父的用心,虽然是一张白纸,但却是一个无字秘方。那秘方是希望之光,是在漫漫无边的黑暗摸索与苦难煎熬中,师父为他点燃的一盏希望的灯。倘若没有它,他或许早就会被黑暗吞没,或许早就已在苦难中倒下。就是因为有这么一盏希望的灯的支撑,他才坚持弹断了一千根琴弦。他渴望见到光明,并坚定不移地相信,黑暗不是永远,只要永不放弃努力,黑暗过去,就会是无限光明!

泰戈尔曾在《诀别之夜》中说过:幸福这东西就像星星一样,黑暗是遮不住它们的,总会有空隙可寻。我们在人生的历程中,不管犯了多少过错,产生过多少误解,然而,在过错和误解的空隙之中,不正闪烁着幸福之光吗?

只要我们有着这样的阳光心理和乐观心态,我们的生活必将充满希望。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叫贾云翔,来自初一(4)班。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一本书是《鲁滨逊漂流记》。其实,我们最需要具备的是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被吓倒,要保持一种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像鲁滨逊那样的胜利者。长大以后,我想当旅行家,游览世界各地。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Jia Yunxiang. I’m from class four Grade seven. Today, the book I recommend is the adventures of Robinson Crusoe. In fact we all need Robinson’s spirit. Whenever and wherever, no matter what difficulties you encounter, we should not be afraid, but face it optimistically. So we can be a winner like Robinson. 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be a traveler to travel all the places around the word.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汪慧颖。我是一个开朗的女孩。我喜欢诗和画画。我最喜欢的名言是孔子的三思而后行。今天我推荐的一本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它展示了普通人在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道路。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m Wang Huiying from Class 4, Grade 7. I am an outgoing girl. I like poetry and painting. My favorite saying is that people should think twice before acting. From Confucius. Today I will recommend a book   that is Lu Yao's Ordinary World. It shows the hard road ordinary people have gone through in the course of their lives.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初一(4)班唐秦奕。我喜欢打羽毛球。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因为失败不可怕,只要努力,总会成功的。我推荐的书是《麦田守望者》,它表达了人与人利益至上,纯真流失的意义,令我影响深刻。

Hello, everyone. I'm Tang Qinyi from Class 4, Grade 1. I like playing badminton. My favorite sentence is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because failure is not terrible, as long as you work hard, you will succeed. The book I recommend is The Catcher in the Rye, which expresses the significance of the supremacy of human and human interests and the loss of innocence, which has a profound impact on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