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荀子《劝学》

其意义为靛青是从蓼蓝中提取的,但是它比蓼蓝的颜色更青;冰是由水凝冻而成的,但是它比水更冷。

久而久之,便有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佳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随着我校青年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也显得愈加重要。为了让年轻教师能尽早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使青年教师早日脱颖而出,逐步成为教学的能手、教育的行家,我校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启动了新一学年的“蓝青工程”。


10月8日中午,蓝青工程的所有参与教师济济一堂,顺利开展了师徒结对的活动,不断继承和发扬我校“传、帮、带”的优秀品质。

    会议由教务处张教导主持。冯烨老师和杨静老师分别作为师父代表和徒弟代表发言。

师父们会做到教书育人,率先垂范。主动关心和指导徒弟的工作,指导徒弟开展各级各类各种活动,或耐心指导,或共同研究,或相互促进提高。

    徒弟们承诺将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爱岗敬业。虚心主动向师傅学习、请教,积极思考,主动积累。并及时总结和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与结果,争取成为各方面皆为优秀的教师。

  

    最后,师徒双方在协议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缔结了一份师徒承诺。

 

通过蓝青工程,新老教师凝心聚力,教学相长,共同为我校的教育事业与学生的全面发展而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