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我校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老师们一个相互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9月24日上午,学校语文教研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教研活动由四年级左敬晶老师和江彦老师分别执教《爬山虎的脚》第一课时和第二课时。

    左老师执教的第一课时,教学目标明确,条理思路清晰,环节设计有条不紊,使课堂达成了预期的学习目标。

    左老师通过搭建学习支架,帮助学生理解课文脉络,便于学生理解文章内容,从而有效达到深度学习的要求。




    江老师执教第二课时,以文章的三四五段为教学主要内容,通过读一读、画一画、演一演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理解爬山虎脚的位置、形状以及如何一步一步向上爬等重点。





整个教学活动中,两位教师能认真把握教学重难点,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老师们及时进行了评课。两位老师首先阐述了她们的教学设计,接着,听课老师们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观点,肯定的同时也不忘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杜校长和袁主任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所有老师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