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当整个锡城都沉浸在这醉人的桂子浓香之中时,惠山金桥四(1)班的全体师生走进了依山傍水,逶迤绵延数华里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研究所。

    中船重工第七〇二研究所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享誉国内外,是我们无锡市民的骄傲,更是国人的骄傲。同学们知道要去那里参观,一个个在大巴车上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下午一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同学们一下车就受到了研究所廖书记等一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廖书记的引导下,我们首先参观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展厅,并观看视频,了解“蛟龙号”的具体用途。接着又走进“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生产制造车间,了解了第七〇二研究所以及“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制作过程。而在最后的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踊跃举手发问,研究所内的专业工程师则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既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又让他们学习解了更多的海洋知识。

 

到了要分别的时刻,同学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发奋学习,将来也要像第七〇二研究所的叔叔阿姨们一样,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