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第10场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激情奏响,给现场观众朋友们奉上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标志着为期5天的2019金桥夏季音乐节圆满落幕。


金桥教育坚持“教育是服务”的理念,坚持教育高质量,办学有特色,致力于精心、精致、精品教育。2013年金桥教育集团组建了音乐大课堂,依托上海音乐学院,设计先进的音乐学习成长体系。金桥音乐大课堂针对个人学习音乐的程度、制定单独计划、帮助建立坚实的音乐技巧、以“快乐教学理念、团队教学模式、立体教学方法”,建立了各类学生音乐乐团共12支。

音乐会在金桥吉他大乐团带来的《卡农》《爱的细雨》中拉开序幕。别看9名吉他乐手年龄层次跨度大,他们不仅有着坚实的基本功,还是同年龄中吉他贝斯顶级乐手。


蔡思豪指挥的打击乐团以非洲鼓的演奏形式,惊艳全场。当鼓声响起,阳光与沙滩仿佛照进了演奏大厅,带来这些精彩表演的孩子是第一次走上舞台,他们的目标在未来还将学习更多样的打击乐器,朝国内专业的学生打击乐团迈进!

金桥幼儿弦乐团二团演奏曲目: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小星星》、Jolly Old St.Nicholas《快乐的老圣尼古拉斯》、Can Can《康康舞曲》 


金桥幼儿弦乐团成立于2014年,含一提声部、二提声部和大提声部,所有团员均来自无锡金桥实验幼儿园中、大班,经严格考核进入乐团。自2014年,现在已是第四届金桥幼儿弦乐团,为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梯队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学员。金桥幼儿弦乐团一团演奏曲目:Waltz in A-Flat Major《圆舞曲》、Frohlicher landmann《快乐的农夫》、Good King Wenceslas 《好国王瓦茨拉夫》。这支小小的弦乐团相继参加过无锡市小铃铛艺术展演、社会公益活动、恒隆快闪等演出,多次在无锡大剧院、无锡广电音乐厅等登台亮相,每场演出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相信今天所有参加演出的孩子们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收获的不仅仅是音乐带来的快乐,还有伴随一生的自信与刻苦勤奋的优秀品质!


G大调中提琴二重奏 作曲家:Wilhelm Friedemann Bach 演奏者:王佳楠、梅语江

在2019年6月8日第四届2019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江苏赛区比赛中,无锡金桥学生交响乐团2位小提琴手和6位中提琴手在导师李勤博士的指导下,分别以独奏和重奏形式参加了特殊重奏(室内乐)比赛科目,均获佳绩,其中王佳楠、梅语江荣获特殊重奏(室内乐)C组三等奖。


苏州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苏州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指挥李凯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管乐二团演奏了曲目:Romanesque《罗马的风》、Celtic Air and Dance《凯尔特咏叹调与舞曲》,以笛子和打击乐两种传统的民间旋律为特色

金桥音乐教师、金桥交响乐团弦乐二团指挥卞坤霖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二团演奏了曲目:Ginuet in G《G大调小步舞曲》、Scarborough Fair 《斯卡布罗集市》,富有激情跳跃的音符,使人无比激动;亲切抒情、富有柔美流畅的曲调,又深深打动了人们的心。

苏州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苏州保利青少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指挥李凯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二团演奏了曲目:Antonín Dvorák Symphony No.9 ’From The New World’II.Largo  《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 Largo》,曲调悠缓,表达了深深的思乡念国之情;Hymn to the Fallen(from the SAVING PRIVATE RYAN)《拯救大兵瑞恩选段》,音乐从管乐切换到弦乐,音乐的风格也随之变化。

由上海音乐学院萨克斯管乐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指挥、爵士研究室主任、上海市萨克斯管弦研究会会长、上海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无锡金桥交响乐团管乐团指挥章啸路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管乐一团带来的Centuria《世纪序曲》、Lalaland《爱乐之城》、Pacific Dreams《太平洋的梦想》,音乐风格多样,具有独特艺术感染力,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李凯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弦乐一团带来的Serenade No. 13 in G, K.525 ’Eine kleine Nachtmusik’  I. Allegro 《莫扎特小夜曲》,主要以小提琴为一声部,大提琴烘托气氛,曲风优美柔和,委婉动听;Cinema Paradiso 《天堂电影院》以返璞归真的色调,在极具亲和力的旋律之中承载着浓浓的情感,用四段不同质感却又相互呼应的主题音乐深刻地诠释出一股浓浓的怀旧思绪与情怀。

为了这场音乐会,弦乐专家指导老师李勤博士和演奏家李莉老师,每周不辞辛劳地在上海无锡两地来回奔波。特别是在临近演出的2个月中,精心备课,科学制定排练方案,每一周都亲自进入乐团,坚持长时间手把手指导乐团成员,使金桥弦乐团成为了目前无锡市首屈一指的学生交响弦乐团。

最后,由李凯指挥金桥学生交响乐团演奏了Star Wars Main Theme《星球大战》、Forrest Gump Suite《阿甘正传》、1812 Overture, Op. 49《1812  序曲》。简单纯净,灵动婉转,铿锵激越!在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送上了返场曲《我的祖国》。

在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交响乐团最后奉上了一首经典曲目《我的祖国》,深情旋律的开启,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观众,按耐不住的激动的掌声再次送给了每一位乐手们。


此次音乐会中,金桥学生交响乐团一如既往地邀请了“无锡市特殊学生公益棒球队”的孩子们走进无锡大剧院,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学生交响的魅力。本场音乐会向社会公开售票90张,所得款项5400元由“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全部捐赠给公益棒球队的孩子们。金桥学生交响乐团的这种善举,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力量感动着身边的人!

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翀表示:金桥教育集团一直坚持抓好美育,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我们相信音乐教育包括所有艺术教育是对一切美好的敬仰的教育,我们将依然坚持“快乐教学理念、团队教学模式、立体教学方法”,让学生共同感受音乐的乐趣和热情。

2019无锡金桥“仲夏金音梦”

金桥学生交响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