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早上,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的操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火红的队旗迎风起舞,高昂激越的队歌萦绕在金桥校园上空。红领巾,我为你自豪”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这个激动而又难忘的日子,一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以及相关负责入队仪式的老师们和同学们早已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见证这隆重而又神圣的入队仪式。本次活动中,一年级新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仪式中,伴随着鼓号队演奏出雄壮而又嘹亮的出旗曲,大队旗手执旗缓缓走过主席台,护旗手敬礼,全体队员行队礼目送队旗前进。紧接着,在场的全体少先队员激情澎湃,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艳。

   

在活动中,大队长赵美同学宣读新队员名单。本次入队仪式中,我校有267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光荣地成为少先队员。接着,由四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且隆重,洋溢着浓浓的温暖之情。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开勇主任宣读新建中队辅导员名单,大队部干部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老师献红领巾杨主任授予新辅导员中队旗。接下来分别有新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之后,杨开勇主任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杨主任给新少先队员做了要求: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要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从小做起,从每一件事情做起,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全场少先队员在杨开勇主任的带领下齐声呼号。

此次入队仪式规范有序,新队员们和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入队是理想的起航,入队是自我的挑战,愿新队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时刻记得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热爱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全面发展,茁壮成长。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争当“立志报国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祝愿孩子们的理想之舟早日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