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队2019年5月23日参加惠山区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无锡市第39届中小学生百灵鸟文艺展演,并获得舞蹈组第五名银奖的好成绩

这是我校首次参加校外的大型舞蹈比赛,在此次比赛中,参赛的学生都十分重视,表现突出,代表学校取了优良成绩。这支舞蹈的名字叫《踏歌行》,一共十八个学生进行演绎。她们均穿着白红渐变的长裙,手拿圆扇,画着精致的妆容,伴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她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节奏也把握的十分恰当。此舞蹈的伴奏音乐是《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在队形变换中上,她们时而拍成一排,时而分为三个部分,有站有坐、静动结合,而且编排合理。队形看起来层次感十足,表现形式多样,给人带来新鲜感。


    这支舞蹈中,舞姿而寄相思眷怀友人、意味深长的寄托思念。在这舒缓的伴奏中十分富于想象,能在其中感受到珍重友谊深寓自身相思之重。诗句妙笔生花,音调婉曲动人,舞姿曼妙优雅,这三大优势相结合,整个舞台的表现力松弛有度,让人沉醉其中在整个演绎中,情调健美高雅,怀思饱满奔放,语言朴素无华,韵律和谐柔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