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下午,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及家长代表的带领下,来到军营参观学习。

    刚一进入军营,就看到英姿飒爽的解放军叔叔已在停车场等候大家。整顿好队伍之后,解放军叔叔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三大步伐行进与停止等在内的全部动作,那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接着,同学们在解放军叔叔的引领下参观了部队宿舍,宿舍里布置得虽简单,但每张床上的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折叠的犹如豆腐块一样方方正正的绿色军被,更是让每一个同学都赞叹不已。


随后,三名战士分别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三种轻武器的分解结合过程,他们娴熟的手法,惊人的装卸速度,让同学们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真切地领略了军营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美,感受到了军人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