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下午,我校五年级数学组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围绕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解决问题的策略这一课题,进行了有质量、有亮点的教研活动。

    首先邵华老师以学生的思维能力为着眼点,展现了基础夯实、技能高效的课堂教学老师紧扣课题,以多种教学方式引导,通过转化的方式解决数学问题。整堂课行云流水,清新流畅,诗意相随,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



    其次肖鑫老师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在动手操作的同时,得到了能力的提高设计一种不规则图形,面积大小等于原有的图形,你会做吗?大胆试一试!这给了学生无尽想像的空间,将书本知识融于现实生活。学生的汇报作品令人眼前一亮,精彩之处数不胜数。



“同课异构”让老师们切实体验到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教育教学效果。教学策略的侧重点、教育视角的切入点、教师风采的亮点……一种思维碰撞另一种思维,一种提升抛引另一种提升,全体老师获益匪浅。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每一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都是一次成长一次收获、一次提升行走在教科研之路上,我校将砥砺前行,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