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初一四班的党培源。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五月的春风扑面而来,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的日子。

百年前的54日,在国破家亡的危难时刻,北京数千学生涌上街头,高呼口号:“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国亡了!同胞们起来呀!”掀起了一场以青年人为先锋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抛头颅,洒热血,是那个时代青年人奋斗的青春!

百年后的今天,作为初中生的我们聚集在这里,即将走过人生中最懵懂天真的时代,迎来人生中最美丽的青春年华。你是否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青春该如何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最值得回忆? 

有人说,青春就是享受,吃喝玩乐最潇洒。有人说,青春就是狂欢,肆意享受、奢侈生活最欢乐。有人说,青春就是奋斗,汗水浇灌的青春最绚烂。                                                                                                 那么,你认为呢? 

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海伦·凯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一种信念,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然而现在有些同学谈到读书,谈到吃苦,犹如谈虎色变,避之唯恐不及。他们或许能举出一两个没上大学却在社会上享尽风光的人的例子,便以此为放纵的借口,挥霍青春。一些漫无学习目标的女孩围坐在一起追剧,刷微信,号称所谓的姐妹,以为拥有了姐妹便有了全世界;一群没有理想抱负的男生聚在一起打游戏,看玄幻,认为兄弟在身旁便是拥有了天下,认为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轻松,愉快,洒脱,轻狂!

同学们,不奋斗,不吃苦,想要洒脱轻松的青春固然可以,但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可能就是终生的懊悔!未来对我们来说可能还是一个模糊的影子,但我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我们秉持奋斗者的信念,向着目标不放弃,我相信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学们,不管你现在的成绩怎么样,不管你现在的基础怎么样,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奋斗的目标,你就有了生活的动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美丽的校园承载我们远大的志向,放飞我们无限的激情。充满朝气的我们,要不断用自己的努力去浇灌青春之花,用行动证明一切。

百年前的五四前辈们用他们的热血青春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让我们努力奋斗谱写青春之人生,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

 

【升旗手风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龙俊甫,非常荣幸担任本周的升旗手。 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男孩。我的爱好有很多,比如踢足球,打篮球,游泳,弹吉他和画画等。运动使我拥有健康体魄,弹吉他可以让我身心放松。我最喜欢的书是《哈利波特》,他里面的冒险故事令人神往。我的座右铭是“不劳无获”,因为人们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谢谢!

Dear classmates and teachers, good morning! I am Jeffrey Long, from Class 4, grade 7.  I am glad to be the flag raiser for this week. I am an open and sunny boy with lots of hobbies. I like playing football, swimming, playing guitar and drawing at my spare time. Sport makes me healthy and playing guitar makes me relaxed. My favorite books is Harry Potter. It tells us about fantastic adventures stories. My motto is no pains no gains. Thank you!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4)的郑凯杰。很荣幸担任本周的升旗手。我是一个阳光开朗的男孩。我有许多爱好,比如踢足球,游泳和阅读等,其中,我最喜欢踢足球,因为它可以使我更加健康。我要推荐的一本书是《巴黎圣母院》,它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的著作,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的座右铭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它告诉我坚持奋斗,总会成功。

Dear class and teacher, good morning. It’s my honored to be this week’s flag raiser. I am a sunny boy.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playing football, swimming, reading and so on. My favorite sport is playing football, because it can make me healthy. I want to recommend a book to you. The book’s name is Notre-Dame de Paris. The writer of this book is Victor Hugo. I learn a lot from it. My motto is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It tells me that I’ll be success if I keep work hard.

That’s off,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许惠怡。我的偶像是杨绛, 她是个无锡籍的女作家,她通晓3种语言并在102岁还在写书,出书。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我的座右铭是“有竞者,事竞成”它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推荐的一本书是《鲁冰逊漂流记》,它教会我坦然面对困难。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设计师,我会不断为梦想付出迈进。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Xu Huiyi. I am from Class4 Grade7.I am a hard-working girl. My idol is Yang Jiang. She is a famous writer from Wuxi. My motto is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My favourite quote is that the more knowledge people have, the more perfect they are. A good book I recommend is Robinson Crusoe. It taught me to face difficulties calmly. My dream is to be a designer. I’ll keep working hard. Thank you for list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