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上午,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四年级语文组的校级研究课如期进行,由杨静和彭晓蕾两位青年教师执教的两节阅读课深受好评。

杨静老师执教内容是《第一次抱母亲》。这是一篇充满了对爱的反思的文学作品,从小到大,母亲给予孩子无数的爱,而孩子又给予母亲多少关心呢?杨老师课上采用了“层进式”学习策略,带领孩子们从整体入手,通过精读体悟文章各部分的语言文字,最后又回归整体。课堂深化了学生对文章内容的理解,升华了文章的情感。最后,在孩子们笔下流淌的一首首关于母爱的小诗,也让杨老师的语文课充满了人间最美的爱。




    听完杨老师的课,彭晓蕾老师执教的《宋庆龄故居的樟树》又带领全体听课师生在学习中和宋庆龄相遇了。熟悉的樟树,不熟悉的人,彭老师设计巧妙,教法引人入胜,在认识樟树和感受宋庆龄之间架起了桥梁,也将课堂上出了深度,上出了高度。最后,从文章写法入手,“一篇带多篇”的阅读赏析,又将课堂上出了广度,令人称赞。



上好一节高品质的语文课,是语文教师的不懈追求。“深度学习”是我校本学期的教研方向,青年教师具有较强的学习力和创新能力,通过两位青年教师的两节好课,我们有信心将惠山金桥的语文课堂变得更加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