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余祖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优秀成长——做一个生命旺盛、精神高贵的人”。

成长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我们不能回避。既然不能回避,那我们只能优秀成长。那么如何做到优秀成长呢?我们得做一个生命旺盛、精神高贵的人。我们该如何成为生命旺盛、精神高贵的人呢?

做个生命旺盛的人,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大家要做一个活泼、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热爱运动、乐于助人的人。卢梭曾经说过:“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这句话中,活动代表多参加体育活动与志愿活动。1.多参加体育活动:我们学校每周都会有两节体育课与两节体活课。除此之外,我们每天早上还会进行跑操锻炼。在体育、体活课上,我们应该放开自己,变得活泼,大胆地去锻炼。不能一到这些课,就默认把它当作休闲聊天课,不去锻炼,与同学从开始上课聊到下课。在你聊天同时,你看见别的同学都在运动,你难道就不会想加入他们吗?在跑操的时候,我们应主动积极参与,不能因为一点难受就不参加。另外,有些同学为了不进行跑操而找百般理由不跑操,这是不正确的。2.多参与志愿活动:我们学校近期开展了多项志愿活动,有周一帮同学拿行李的;有每天早上帮同学打早餐的。这些活动我们应积极参加,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至少自己献出了一份力。除了学校的,我们还可以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当别人需要时,大家不应对他们漠不关心,要伸出自己那虽对自己来讲微不足道,但对需要的人来讲是雪中送炭的手。只有做到了以上几点,我们才可以算一个生命旺盛的人。

做个精神高贵的人,这告诉我们要有永不言败、正直、人与人之间团结并互相宽容、不爱慕虚荣、有理想并执着追求、热爱关心集体的可贵精神。就拿永不言败和正直的精神进行讨论1.永不言败的精神,永不言败,需要我们在遇到挫折和苦难时不放弃,更加积极。曾经有个测试:一位科学家挡住蚂蚁的去路,这时,蚂蚁不会放弃继续前进,它会立刻找另一条路或钻过去。总之不会放弃。既然比我们渺小的蚂蚁都有这么高尚的品质,我们人不更应该有吗?2.正直的精神,正直,意味着我们要不畏强权,维护正义,要敢说敢为,要能够坚持, 要勇于承担错误。在学校里,当老师叫你去检查什么的时候,你发现你的一个要好的朋友被检查出有问题,这时你不应去庇护他,应该去跟老师汇报。如果包庇了他,就等同于害了他;如果我们在学校犯了错误,我们应勇于承担,不可以隐瞒下去,像个小偷一样,战战兢兢;当我们遇到比自己强大的人且是一些居心不正的坏人的时候,不应该懦弱,更不应该服从,要敢于做出斗争,成为正义的化身。只有做到有永不言败、正直、人与人之间团结并互相宽容、不爱慕虚荣、有理想并执着追求、热爱关心集体的可贵精神,我们才是个精神高贵的人。

与优秀成长一起同行,成就一个生命旺盛、精神高贵的自己。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关俊婕。很荣幸能成为本周升旗手。我喜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感到轻松。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我的座右铭是: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Guan Junjie from Class1 Grade7. I am honored to serve as this week's flag raiser. I love reading, because reading can make me relax. A good book I recommend is Ordinary World characterized the image of many ordinary people in all social strata at that time. My motto is those who sow with tears will reap with laughter.Thank you very much.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陈馨喻,我有许多兴趣爱好,如:画画、旅游、看书等,其中我最爱阅读了。今天我要像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它能让我们知道许许多多有趣的文物,和它身后的那段历史。我的座右铭是浪费时间就是掠夺自己,谢谢!

Hello, everyone. I'm Chen Xinyu from Class 4 Grade 7. I have many hobbies, for example: draw, travel, reading. I like reading best. Today I want to share a book with you. It is The British Museum. It can let us know many cultural relics and its historical. My motto is wasting time is robbing oneself.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周雨萱。我兴趣爱好广泛,比如画画和阅读。我最喜欢画画,因为我认为画画可以陶冶情操和培养我们的审美。我的座右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推荐的一本书是《小王子》,它让我明白了爱与责任的重要性。我的理想是在将来成为一名老师。我将朝着理想努力奋斗,争取在将来实现我的理想。

Hello, everyone. I'm Zhou Yuxuan from Class 4, Grade 7. I have a lot of interests, such as drawing and reading. I like painting best, because I think painting can cultivate our aesthetics. My motto is "Sky walks, gentlemen strive for self-improvement." One book I recommend is Little Prince, which makes me understand the importance of love and responsibility. My ideal is to be a teacher in the future. I will strive for my ideal and strive to realize it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