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3)班的邱欣源。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A little love, a big favour——致学雷锋活动月第一届爱心义卖活动》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里,我们初中年级迎来了“第一届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从上周开始,学校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春风。同学们都很积极,有同学帮其他同学打早饭,志愿者们帮住宿生搬运行李,每间教室的黑板上画的都是“学雷锋,好榜样”的黑板报,这周五,我们学校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想必大家已经等不及了吧。

雷锋,大家听到这个名字可能耳熟能详,他的钉子精神,舍己为人和节俭的品质流传至今,当今社会上,也出现了不少活雷锋,如最美老师张丽莉;当代雷锋郭明义;最美医生“兰小草”王珏。由此,我们也得向雷锋学习,在校园中,社会上做一个“小雷锋”。

有的人说,雷锋月何必要举行义卖呢,直接让大家捐钱算了,但我想在这里对大家说,你们错了,义卖,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传递,德育处举行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实际上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此次义卖中奉献自己的爱心,让爱传递,让校园里还留有着雷锋的奉献精神,这才是爱心义卖。

 其实并不是只有三月才是雷锋月,在生活中,社会上,我们人人都可以做一个活雷锋。实际上,只要我们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包零食、少玩一次游戏、少去一次餐厅,我们就有了帮助别人的资本。或者亲手制作手工艺品或将家里闲置的学习用品拿到义卖现场售卖,将我们的压岁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儿童,到敬老院去陪爷爷奶奶们讲讲话,做做义务劳动等等,我们的爱心又将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雷锋其实不远,有爱就在身边。

回顾一下雷锋叔叔讲的那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现在,我想问大家,如果你有机会帮助他人,你是否愿意呢?

同学们,生活因爱而灿烂,生命因爱而延伸。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请大家拿出实际行动,爱心义卖,有你更精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3)班的倪闻远,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热爱生命》,它告诉我生命的可贵。我的爱好是游泳和跑步,我的座右铭是“外在美短暂,内在美永流传”。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m Ni Wenyuan from Class 3 grade 7. My favourite book is Love of Life. It taught me the value of life. My hobbies are swimming and running. My motto is " External beauty is transient and inner beauty is forever ". That’s all,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初一(3)班的方祉诺。我热爱跳舞,游泳和打跆拳道。我也很喜欢读书,因为读书可以使我快乐,增长知识。我的座右铭是“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我要向大家推荐的书是巴金的《家》,这本书语言生动,人物鲜明,值得大家去阅读。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 am Fang Zhinuo from Class3, grade7. I love dancing, swimming and doing Tae kwon do. I like reading too ,because reading can make me happy and learn more knowledge.my motto is “You can dont eat or sleep a day, but you must read every day.The book I will recommend to you is Home, its writer is Ba Jin. This book is very good for us to read. That is all,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石煜珺,我来自初一三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爱好广泛,喜欢阅读,跳舞,游泳等。我的座右铭是失败乃成功之母。今天我推荐的一本好书是《我们仨》,它讲述了杨绛一家三口在人生的最后阶段相依为命的深厚情感。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I’m Shi Yujun. I come from Class three, grade seven. I like my class as it’s like a warm family.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reading, dancing, swimming and so on.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is  my favorite sentence. Today I recommend a book named We Three. Life is just like a dream. That’s what Yang Jiang tells us after the experience.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