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夜放花千树,上元佳节笑语盈”。开学第一周,同学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民族文化,营造传统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传统节日,惠山金桥实验学校开展了“相约元宵佳节,共享快乐时光”元宵游艺活动。

一走进教学大楼,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过节氛围:教室走廊挂着各式各样灯笼和中国结。中心广场和走廊上挂满了各种类型的谜语,大家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或独自思考,或相互讨论;而猜出谜底的同学则手拿谜面,一边高呼“我猜出来了,我猜出来了”。 











“做游戏喽随着班主任们的吆喝声,同学们赶紧快速整齐的排好队朝游戏教室走去。套圈圈、投飞镖、小猫钓鱼、乒乓球叠高、乒乓球颠球、五子棋、打保龄球、羽毛球投准……。一个个传统游戏在校园里一一呈现,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的元宵节,不仅让同学们通过自身实践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同时还让大家在学校也能感受像“家”一样祥和温馨的氛围。通过活动增强了同学之间活动互助合作与体验,释放童心、童趣、童乐。


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快乐成长、追逐梦想、绽放希望!








感谢家长志愿者的积极配合和辛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