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意义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意义在于创造。

我校数学教研组秉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扎实有效的教研策略,积极展开各级各类的活动,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与素养,全名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与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学期,我校数学组积极参与各种学习研讨活动。聆听更广的声音,推敲更宽的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广大教师都从多方面、多渠道的研究中获益匪浅。

在第27届《现代与经典》全国小学数学教学观摩研讨会中,丰富的教学事例激发了思维的火花。在校园中的每一次数学教研活动中,集思广益的教学实践迸发了教育的燎原之势。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融入对“学”与“教”的思考与探究,是每一位老师的必修课。

本学期,卞淑丹老师的《间隔排列》通过巧妙的设计与教学环节,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学会了好方法。张阳老师的《用字母表示数》一课,夯实基础,拓展提升,给学生们的思维发展奠定了好基础。孙坚老师的《表面涂色的正方体》让学生在动手操作中,得到了新的体会、新的收获。沈亮亮老师的《可能性的大小》寓教于乐,使学生学以致用、学以乐用。尤晓兰老师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以学生为本,通过让学生观察、发现、整理信息,寻求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实践的研究在每个年级、每个课堂中有序展开,在每一位老师的认真工作中有心实现。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老教师就是家里的一宝,前辈们的谆谆教诲、老教师的“传帮带”指引了青年教师的探索之路。用累积的经验启发后人,用新鲜的活力传承前人,“蓝青”工程凝聚了老中青几代教师的心血,发扬了继往开来的优秀品质。

在今年的惠山区小学数学优秀课评比活动中,我校陆宏老师经过了前期的细致准备与精心实施,通过一次次磨课与探究,最终以优秀的课堂呈现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春华秋实,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将继续且行且思,砥砺前行,潜心治学,致力发展,用坚实的态度为莘莘学子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