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我们敬业、博爱、儒雅,把学生的成长当作自己的最高荣誉,坚持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心怀感恩,常知愧疚,卓越攀行!

团队风采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认同金桥文化,享受每一天的学习与工作。我们,因为共同的成志使命集结在一起……

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风采

一年级备课组


二年级备课组


三年级备课组


四年级备课组



五六年级备课组


教研掠影

我们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本学期,我们语文组展示了8节校级优质课,13节组内交流课。一次次备课,修改设计:一次次试讲,组内磨课:一次次说课,集体评议……我们的教学研究之路走得格外坚实。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先低头奋斗,再抬头看天。




















蓝青工程

        “责任自觉,成己成物。”“蓝青工程”使年轻教师登上了成长的舞台。他们已褪去学生时代的青涩模样。他们既感到初为人师的快乐,也感受到教师工作的不易。点滴的改变,离不开师傅们长期以来的关爱,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年轻老师个人的钻研和奋斗。这群满怀教育热情的接班人,已经扬起了教学前行的风帆。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蓝青工程”一定会为我校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书香校园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应当是一个人日常的生活方式,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语文组和学校大队部联袂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也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论语》说,“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立己”就是教师不要忘记个人自我成长,要不断地修炼自己,“达人”就是要将这样的修炼转化为教育的智慧,形成育人的成效。

 教师的修炼就要从自我阅读开始。



















校“书香校园”阅读工程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书香四溢的校园格外美。每一本图书都在默默见证学生的成长。

































亲子阅读 ——孩子,让我陪伴你慢慢成长











读书成果展示活动









































教师传道、授业与解惑的使命从未改变,谁让我们选择这份职业?那就努力配得上这份荣誉,努力不断超越、永不停步。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惠山金桥语文教研组笃实奋进,一路风景一路歌,我们一直坚定地行走在路上——

梦想,将从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