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诚信考试”。掐指算算还有6天,我们就要迎来每学期最重要的期末考试。我想大家应该都在努力复习,想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场考试的吧,毕竟谁不想考出一个好成绩,过一个好年呢。但是,在别人努力备考的同时,总有一些同学,不认真按老师的要求进行复习,想要投机取巧不劳而获,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来获得好的成绩。

在这里我先分享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士兵非常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遥遥领先了一个人飞快的跑着。转过了几个弯道,前方出现了一个岔路口。这个岔路口有两条路:一条是平坦大路,上面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是崎岖小路,标明是士兵跑的。这个士兵开始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又便宜占而感到很不满,他犹豫了一下,便朝着平坦的大路跑去。没想到的是,当他筋疲力竭地跑到终点时,其他选择了崎岖小路的士兵已经在终点列队等候了,他是倒数第一。听完这个故事,聪明的同学应该已经猜到了为什么这个士兵会变成倒一了,因为他没有遵守规则,选择了那一条看似是捷径的平坦大道,实则是一条绕了条远路。而这个故事就是在告诉我们做人要诚信。

长辈们常教导我们:要想做成事,先要做好人。又有古语云:人无信不立。所以说诚信是我们做人成事的基本前提。而我们作为学子,如果连诚信考试都做不到,又如何去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去报效我们的祖国?

其实我们大家都应该明白,考试并不是目的,而只是检测我们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通过努力真正学到知识,增长本领,成为一个正直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我们的目标。

那么,怎样做到诚信考试呢,我罗列出了以下几点:

一、考生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本、资料入场,只携带必须的文具用品。

二、考场内考生必须服从监考老师的监督管理,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传递物品,打手势,做暗号;不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试卷;不冒名或换卷;严禁夹带以及其他违纪、舞弊行为。

三、考生不得询问试题题意,若发现试题字迹模糊或试题有误,可举手向监考老师询问,不得擅自询问其他考生。

四、考试结束时间一到,考生立即停止答卷,并按监考老师要求退离考场。严禁将试卷和答题卡带出。

对于以上几点倡议,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同时我也想提醒那些想要用作弊的方式来换取好成绩的同学:这样得来的成绩是戴着面具的,是虚假的,是不属于你的。这样的事情一旦被拆穿,往小里说你就是被德育处记了个处分,被记录在了档案里;往大里说,这个不诚信的标签就像长在了你身上永远也撕不掉,而这个标签会影响你的一生。即使你的小诡计没有被拆穿,可你真的能坦然面对这个成绩,面对你身边的人吗?

相比之下,如果你努力去学、去复习了,即使成绩依旧不是很理想,你也可以自信地说“我努力了,哪怕现在我不优秀,但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刮目相看!”所以,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做一个真实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彭晨曦,我的偶像是克里斯多夫•夏布特。他被业界誉为“漫画家中的诗人。”我的爱好是旅行,这使我放松。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灯塔》。这本书引领人们去寻找那些被遗忘的自信,善心和勇气。我的座右铭是:“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够说路就在我脚下 。

Hello, I am Peng Chenxi from Class2 Grade7. My idol is Christophe Chaboute. He is known as the poet of cartoonist.  The book I recommend to you today is Light House. This book leads us to find the confident, kindness and courageous which is forgotten by most people.My hobby is travelling. It makes me relax. My motto is “Only a down-to-earth man can say, the road is right under my feet.”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2)班的王佳琪。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使我放松,我可以从书中学到许多知识。我为大家推荐的一本好书是《简爱》,它讲述了简爱和罗切斯特曲折的恋情,描述了一个性格坚强,朴实,刚柔并济,独立自主,积极进取的女性。我的名言是:学而不思则亡,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像我们阐述了学和思的关系。谢谢大家。         

Good morning, everyone. I am Wang Jiaqi from Class 2 Grade 7. I like reading because reading makes me feel relax. I can learn a lot about the world from reading. The book I recommend is Jane Eyre, it describes a strong character, simple, independent, aggressive woman. My famous saying is learning without thinking is frustrating without learning. It expounds relationship between learning and thinking. That is all,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孙静雯,来自初一(2)班。我喜爱音乐,因为音乐可以帮我忘记所有烦恼。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老人与海》,它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我的座右铭也是它。我的偶像是查尔斯•狄更斯,因为在他贫穷的时候他坚持学习。并且他是一位著名作家。我想我应该向他学习。谢谢。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Sun Jingwen. I come from Class two Grade Seven. I love music, because music can help me forget all my trouble. My favorite book is The Old Man and Sea. It tells me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It's also my motto. My idol is Charles•Dickens, because he persisted in learning when he was poor. And he is a famous writer. I think I should learn from him. That’s all,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