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数学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数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数学教学质量。12月5日,我校再次进行了课堂展示活动。

在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中,卞淑丹老师执教《间隔排列》、尤晓兰老师执教《解决问题的策略》。两位老师课堂上都注重创设良好、宽松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自觉主动的学习情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教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环节紧凑,学生在愉悦中学习,效果良好。

卞老师执教的 《间隔排列》,整节课卞老师都为学生为主。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在体验中感受、在活动中获得成功,在交流中找到方法,在学习中得到应用,让学生在动眼、动脑、动口的活动中,了解简单的间隔排列知识,使课堂充满生机。




尤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尤老师通过让学生观察、发现、整理信息,使学生能合理利用已有知识经验来探究新知,寻求解决问题的策略,课上多次提问“你有什么办法”“你是怎样想的”,促进学生的思维的发展和能力的培养。让学生体验到运用策略来解决问题的成功喜悦。



课后,两位执教教师对各自的教学进行深入反思。张江教导对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活动、重难点的把握等进行点评,肯定了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改进思路。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给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也营造了学校教学研究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