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将来到一个新年的起点。让我们一起踏上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

2019,要富有热情。一个人要想在学习中创出卓越的成绩,离不开热情的支撑。具备了坚定的信念和如火的激情,才能焕发出持久的力气与不断拼搏的勇气,最终迎来胜利的曙光。

2019,要富有奋进。当我们走进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理想。理想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它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灵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只有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并为此孜孜不倦地奋斗着,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美。

拿破仑说过:“行动和速度是致胜的关键”。无论我们做什么工作,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每天行动,把空想、空谈变成实际,去执行、去行动、去做、去落实,我相信我们即使再平凡,也可以用我们智慧的双手去创造,我们也会因自己不断的行动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2019,要富有坚毅。坚是坚强;毅是毅力。成功者与普通人的区别之一在于前者具备坚强与毅力。有些时候,机遇、幸福、成功就来自于再坚持那么一下再做那么一点努力之中。想在成功路上扎实前行的人就要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青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它催发着我们的躯体,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它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就让我们怀着坚强与毅力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挫折。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情、坚毅、奋进去迎接2019,去迎接每一个崭新的明天!我的演讲到此束,感谢大家的聆听!


【升旗手风采】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马君泽。我很荣幸担任本次升旗手。我要推荐的书是《三个火枪手》,他传扬了坚定顽强,与厄运作斗争的精神。我的座右铭是:那些明知前路惊涛骇浪却依旧风雨无阻的人都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它使我明白,不论遇到什么阻难,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Ma Junze. I am from Class 2 Grade 8. It is my honor to be a flag raiser. The book I would like to recommend is The Three Musketeers. My motto is that those people who succeed always pass the danger. It lets me know when there are hard problems, just keep working on it, you will win.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李子豪。我很荣幸能成为本周的升旗手,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我乐于助人,同学们有不会的题目来问我时,我愿意帮助他们,因为帮助他人不仅能使自己快乐,还能巩固自己的知识。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它是《世说新语》。因为他不仅能让你感受到历史的有趣,还能提高你的语文文言文认知水平。我的座右铭是: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它告诉我们要有理想,有志向。

Dea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good morning. My name is Li Zihao from Class 2 Grade 8. It is my honor to be the flag raiser of this week. Thanks for the support and trust. I am helpful. If my classmates have problems, I always help them. I will recommend you a book called A new account of tales of the world. My motto is the three armies can seize the commander, but no man can seize the will. It tells us to have aspirations. That is all. Thank you.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王宇升。我推荐的书是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它描述了物种进化的秘密。我的座右铭是天才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I am Wang Yusheng from Class 2, Grade 8. The book I will recommend is Darwin's Origin of Species. It describes the secrets of species evolution. My motto is that genius is 99% perspiration and 1% inspirati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