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惠山金桥代表队在无锡教育电视台参加了由无锡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汇演的主题是“体验科技,感受快乐”,围绕这一主题,四位指导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不断修改最终完成原创科普剧本——《聪明的快递盒》。此剧本是针对时下流行的网购环节中物流服务所遗留下来的快递盒乱扔现象所引起的思考,并对未来快递盒的回收给出了自己的期待和畅想。

参加汇演的小演员们分别是来自五年的杨馨然、姜宸琳、巢轩、张雨彤、丁梓吟、叶正良、徐子涵、钱梓辰、周文睿、李季轩同学。在张恒、吴欢欢、佟萱远、刘晓丹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自开学初利用每天中午的时间坚持排练,不断地完善台词,纠正台风,力争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就是在这样严厉要求和不断修正下,加上对主题深刻的理解,整部科普剧充分宣扬了保护环境和科技创新的理念。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关注“快递盒合理回收”这一的话题,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宣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