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下午,任欣老师在四(1)班执教课文《李时珍夜宿古寺》。整堂课任老师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尊重学生的主体性,以一个引导者的身份带领学生深入浅出的理解课文,学会学习。

课堂一开始,任老师就始终围绕着“苦”这一个中心,让孩子去全文自主发现体现“苦”的句子,自主学习,自己谈体会,谈感受,并对孩子的发现及时给予鼓励,极大的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

过程中,任老师在教学文章内容的同时,带领孩子发现语言的特色,巩固旧知通过人物的语言和动作来体现人物的心情、品质,同时将重心放在学习新知,通过环境描写衬托人物的品质,并及时进行反馈,提前带孩子感受了中午的明媚阳光,让孩子当堂完成片段练习,通过写中午的阳光来表达自己愉快的心情,能够将文本内容拓展出去,与生活实际联系在一起,加深学生的理解,体现了语文学习的生活性,实用性。






总而言之,任老师的课能够紧扣课程目标并适当拓展延伸,目标明确,训练得当,以学生为主体,训练学生的核心素养,让学生学会学习,将李时珍这一离孩子比较远的人物形象深深的树立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三维课程目标完美融合在一起,是一堂值得我们年轻教师认真学习,仔细品味的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