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张晓妍老师在三(6)班执教《珍惜自己》,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堂活泼生动、别致有趣的语文教研课。

《珍惜自己》是一篇说理文,所谈内容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是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的好教材。课堂上,张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放手让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读找出怎样珍惜自己的句子,不仅让学生学会通过中心句把握课文内容的方法,还通过对课文内容的理解,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最后,张老师引领学生联系生活实际思考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珍惜自己孩子们交流讨论,各抒己见,明白了珍惜自己重在知行合一,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





    11月20日下午,宁钜明老师在一(6)班执教课文《四季》,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

    整堂课,宁老师紧扣教学目标展开教学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板书紧紧抓住了孩子的注意力。拓展延伸环节,宁老师采用了仿写句子的方式进行,既拓展了学生的思维,又促进了学生对各个季节的深入了解,培养了学生的说话能力。





公开课后,石晓丽副校长积极组织教师进行了集体评课活动。老师们在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