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惠山金桥二(1)班同学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来到无锡地铁运营分公司西漳站参观学习。



    同学们来到西漳站,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工作人员的引导,大家首先来到了地铁机务车间,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机务段的工作流程与管理模式,同学们认真听着叔叔阿姨的讲解,整齐有序地排着队伍深入到地铁当中,经过介绍,大家对于地铁的行驶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指挥室,在这里,大家可以全景观察地铁内外的实时情况,并且清楚地了解地铁在运行过程中是如何与总站进行联系的。之后,大家进入地铁驾驶室,真真切切地当了一次小小地铁驾驶员,大家跃跃欲试,实际模拟驾驶,从出站,运行,再到进站停靠,每一步都在同学们手中完成,大家开心得不得了。






    最后,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地铁沙盘。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地铁一号线的运行线路,知道了无锡地铁特色以及地铁是如何掉头的等等。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兴奋不已,充满了好奇心,回来的路上,同学们还在热烈讨论着地铁驾驶时的场景。




无锡地铁是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轨道交通,其每一个设计都蕴藏了科学的智慧和独有的匠心。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拓展了视野,收获了知识,还零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此次第二课堂走进无锡地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