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919日我校数学组举行了教研活动上课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课堂上老师或引导,或点播,或激励;同学们或说或指,或论或想,合作展示,精彩纷呈。


六年级数学老师孙坚在科技教室主讲《表面涂色的正方体》这一内容。课前,孙老师为这堂课做了精心的准备。整堂课教学过程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教态自然得体,课堂上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学习,学生的思维与数学探索能力得到锻炼,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学有所获。

在研究总结时,张江教导针对小学数学教育研究提出了很多研究中需要注意和思考的问题,对接下来如何扎实开展教研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今后上研究的同仁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他说,数学教研活动是教师个人发展的需要,是学校教育发展的需要数学组成员要潜心钻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高教研的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为数学组的教研开了个好头,将对数学老师立足教研,以研促教,提高教学质量,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全体数学组成员将加倍努力,沉心研究,让课题研究在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