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刘咨成。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尊师重教,感念师恩”。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九月,秋风飒飒,秋叶飘飘。这是农民收获的季节,也是老师们收获的季节,更是学生们回报的季节。一个人,无论他的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饮水思源,怀师感恩。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煌煌史书,有许多尊师重教的记载;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传说。宋朝的杨时,在一天午后去拜见老师程颐,为了不惊扰正在休息的老师,他恭敬地站在屋外,这一等,地上的雪却积了一尺多厚;一代伟人毛主席,曾对他的老师徐特立说:“您现在是我的老师,今后您也永远是我的老师!”数不胜数的故事,无不彰显着对老师的尊敬。只因为尊敬老师是传统、是美德、需要我们代代传承。

“疾学在于尊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我们的老师,常常孜孜不倦地教育我们,一丝不苟地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晚上,常有他们忙碌批阅的身影,清晨,常有他们健步急行的身姿。老师的教育让我们明白:我们能在困难中积蓄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他们给我们勇气让我们襟怀坦荡,正直为人。他们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老师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他们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老师让我们懂得生活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他们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每个体验都令我们着迷;失败后温暖的鼓励,成功后及时的肯定,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遵循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张校长日夜的操劳,班主任们细心的教导,各科老师认真的教学,宿管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清洁工们辛勤的打扫,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谢他们呢?

有人说: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助的温暖。可教师之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无私关爱的博大!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人生榜样。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的挚爱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回报恩师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拼搏、勤奋为丝,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

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倪净。我的座右铭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我所敬佩的毛主席写的。他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战的胜利。我推荐一本好书《蓝色的海豚岛》,它教会了我要坚强面对生活。我的梦想是当个老师,我觉得孩子们为了祖国的发展而刻苦学习是很棒的。谢谢大家!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Ni Jing. My motto is "a single spark can start a prairie fire". This is written by Chairman Mao who I admire, and he led the Chinese people to victory in the war of resistance. I recommend a book Island of the Blue Dolphins. It taught me to be strong. My dream is to be a teacher. I think children study hard to make our country better is great. Thank you.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张静芸,再次站到这里我感到万分荣幸。

平时,我热爱读书,书已经成为我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懂得要热爱生活,珍惜眼前;鲁滨逊这个人物形象教会我不怕困难、勇敢面对、坚持不懈的精神;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名言启示我要努力学习,做一名能为国效力的有用之人。

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每个人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做一名优秀的中国人。

Good morning, teachers and students. My name is Zhang Jingyun. I'm from class 2, grade 8. It's a great honor to be here again.

In my free time, I often read books. Books have become my close friends.  Give me three days to see let me know how to love life. Robinson's character teaches me brave. The famous saying "reading for the rise of China" enlightens me to study hard.

 As a teenager, we must try our best to become a good student, to become an excellent Chinese.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张思雅。我很荣幸做本周的升旗手。

今天,我想为大家推荐的书是《雾都孤儿》。这部作品体现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人类苦难的深切同情。我座右铭是“因害怕失败而不敢放手一搏,永远不会成功。”查尔斯·狄更斯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优秀作家。为了让我的梦想成真,我会更加努力。

谢谢大家!

Good morning, everyone. My name is Zhang Siya. I’m from Class 2, Grade 8. I am honored to be this week’s flag raiser.

Today, I want to recommend you a book called Oliver Twist. This work embodies the good and the bad, and also expresses the author's deep sympathy for human suffering. My motto is that you will never succeed if you dare not let go for fear of failure. Charles Dickens is one of my favorite authors. I want to be a good writer like him. To make my dream come true, I will study harder and harder.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