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1)班的朱珈慧,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大千世界,渴望幸福、追求幸福是人类的终极目标。但幸福是怎么来的,并非人人清楚,或不是真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新年贺词里谆谆告诫:“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可谓一言九鼎,语重心长。的确,世间万事万物,唯有奋斗能与幸福划等号。想获得幸福,别无他路可寻,唯有奋斗一途。虽然奋斗之根是苦的,但幸福之果是甜的。

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体验,包括物质幸福与精神幸福,不论哪一种幸福,都是人们辛辛苦苦奋斗出来的,都是孜孜以求,宵衣旰食,一颗汗珠摔八瓣换来的。有道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奋斗一分幸福,在幸福与奋斗的天平上,人人平等,谁也没便宜可占,谁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

奋斗就意味着年复一年的艰苦劳动,意味着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身心劳累,需要的是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最忌讳投机取巧,耍滑偷懒。所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午餐,这些名言俚语,就是对奋斗与幸福关系的形象诠释。

南仁东很幸福。虽然他已离开人世,但作为“天眼”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他没有留下遗憾,见到了自己为之奋斗20多年的宝贵成果,他的心血得到回报,可以含笑九泉。

马云很幸福。开创电商大业,荣膺首富美名,造福社会,服务众人。但是他创业之艰辛,起步之困难,奋斗之苦厄,拼搏之忘我,应更激励无数渴望幸福的人记取。

孙杨很幸福。他是奥运冠军、世界游泳健将,所到之处,万人空巷,尽享鲜花掌声。但不要忘记,他的幸福后面是十几年的不懈拼搏,每天要刻苦训练十多个小时,在泳池里一泡就是一天,玩命的奋斗也换来了令人羡慕的幸福。

莫言很幸福。作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誉满天下,春风得意,名声震惊中外,这也是他奋斗几十年的结果,苦心孤诣,殚精竭虑,“语不惊人死不休”,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推而广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里提到的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C919大型客机的研制者,量子计算机的参与者,海水稻的培育者,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者等,以及所有通过努力奋斗而获得幸福的人,都是值得尊重、值得推崇、值得羡慕的。他们的幸福,既是个人、家庭的幸福,更是国家民族的幸福。这样的幸福越多,社会正能量就越充沛,人民就越兴奋自豪,国家就越强大繁荣。

毋庸讳言,也有些不想通过奋斗收获幸福的人,或不劳而获,坐享其成;或坑蒙拐骗,贪污受贿;或欺世盗名,投机钻营;或好吃懒做,无所事事,这些人,或许眼下还能有一二侥幸,但留给他们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道路只会越来越窄,早晚会有混不下去的一天。通过法律和制度,加大对这些人的打击力度,让他们吃瘪受窘,走投无路,正是对无数辛勤劳动创造财富者的最好回报,也是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信条的最有说服力的坚守。

如今,咱们初二的同学们也快参加中考,如果我们还在浪费时间,不奋斗,就不会拥有所谓的幸福,幸福,别人给不了我们,只有靠自己。同时,初一的学妹学弟也要为自己以后的道路而奋斗,不能辜负我们美好的青春。

幸福是一条大河,丰富多彩,这其中有科学家研究成功的幸福,运动员夺冠的幸福,农民丰收的幸福,商家赚钱的幸福,学生金榜题名的幸福,军人打胜仗的幸福等等,无论哪种幸福,都是奋斗的结果,都是血汗所凝。一句话,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如果你渴望幸福,那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谢谢大家!


【升旗手风采】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朱心毅,来自初二(1)班。我有许多爱好,像打篮球、弹吉他、听音乐等。其中我最喜欢听音乐,因为音乐使我更加放松。我推荐的一本书是《老人与海》,这本书教会我更加勇敢。

谢谢大家!

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My name is Zhu Xinyi, from class 1 Grade.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playing basketball, playing guitar, listening to music and so on. And I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best, because it can make me more relaxed. A book that I recommend is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This book has taught me to be more brave. That's all, thank you.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1)班的汤宇航,我是一个幽默的男孩,也有许多的兴趣爱好,如阅读,玩球类运动等。其中我认为阅读最有趣,他可以丰富我的知识面。我的座右铭是“有志者,事竟成”。谢谢。

Good morning, dear teachers and students. I'm Tang Yuhang from Class 1 Grade. I am a humorous boy and I have many hobbies, such as reading, playing ball games and so on. I think reading is interesting, because it can bring us knowledge. My motto is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Thank you.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叫朱洪诚。我喜欢阅读,也喜爱运动,比如跑步、排球等等。我认为“说一遍,不如做一遍。”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请大家多多指教。

好书推荐:《做最好的自己》,作者李开复,书中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来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本书好像一盏指路明灯一样照亮人前进的方向,成绩只是我们的过去,奋斗才是我们的此刻,第一永远是我们的追求。

谢谢!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 Zhu Hongcheng. I like reading and sports, such as running, volleyball and so on. I believe that“Example is better then percept.” I hope I can learn more from you,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