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六月,骄阳似火。6月9日是本学期金桥“爱心班”的最后一堂课。当天上午,无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老师们前往城中校区看望金桥“爱心班”的同学们,为他们送去了精美的文具用品作为本学期的奖励。同时,邀请外教Stephen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英语角活动。


        同学们听闻有外教老师带着奖品前来开展英语角活动,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早已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待金桥老师的到来。


       活动开始,Stephen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有关“水”的宣传片,并对水的形成和意义做了简单科普。课堂上同学们格外认真,全神贯注地倾听Stephen老师带来的拓展性知识。活动中,Stephen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提出了几个简单的小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并鼓励大家用英语对话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讨论着,有的同学还踊跃地走上了讲台,向大家分享他们自己的想法。课堂接近尾声,Stephen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对今天的英语角讨论的话题进行总结。最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分发奖品,拿着自己心爱文具的同学,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此次金桥大爱互助中心的爱心活动得到了金桥外国语培训学校的全力支持。据悉,金桥“爱心班”助学活动已开展十五年,主要形式为免费提供课程培训和学习材料。


       2018年春季,随着新一期“爱心班”学员的加入,学校已累计免费培训学员1900人次,共免去学费、资料费80余万元,这些学员均来自特困家庭、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和新市民家庭。金桥积极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获得更优质的教育,也将一如既往的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