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使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家校教育合力,我校分别于667日召开了低学龄段中高学龄段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这次家长会,会前学校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年级、各班级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好这次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主要总结本学期班级学生发展状况分析、肯定进步、指出应注意的主要问题。注意不同年级的不同特点。特别注意去化解一些郁结的问题与矛盾,老师要会支招。学期进入最后一个月,如何帮助学生全面梳理所学知识并进行拓展性学习的教学计划,通报家长,争取配合。对学生暑假生活的建议与要求:多读书,拓展知识面、怡性养情;利用暑假集中一段时间,做一些提高性培训;家长利用暑假带孩子旅游与社会实践。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既深入了解了学校,又近距离与老师加深交流,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受益匪浅。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惠山金桥学子一定会阔步前行,扬帆远航


                                                                                    (作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