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30日,数学教研活动,卞淑丹老师老师和郁熙文老师精心准备了《笔算两位数减两位数(退位减)》的同课异构。全校的数学老师都到班听课,并参与评课交流。

卞淑丹老师的课根据新课程的要求,结合小学一年级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创设了摘苹果的教学情境,复习了旧知,引入新知。并奖励实物,孩子们一下子就能带入学习氛围中。另外,卞老师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孩子能回答到点子上,课堂气氛活跃,是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郁熙文老师利用摆小棒,计数器帮助孩子从直观到抽象,熟知竖式的计算顺序和数理。整节课每题出示前的情境串联都非常富有童趣,并且接近生活,孩子也特别感兴趣,积极参与老师准备的所有活动。

总结评课阶段,各数学老师对课程的重难点进行热烈的讨论。数学组长张江老师提出课堂的新授部分,必须要详尽,清楚明白体现重难点,数学的严谨也是从每个课堂的细节出发的。其他老师也提出,在给学生提问时,要有针对性,语言干练,每个环节做好小结。

                                                                                                                        (作者:陈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