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5我校隆重举行领巾飞扬”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学校领导、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一年级全体同学和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同学热情洋溢的主持下,仪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国歌,接着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同学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学校大队辅导员杨开勇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261名新队员佩带上鲜艳的红领巾,他们互敬队礼。少先队大队委徐子涵同学带领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大队长赵佳美为一年级各中队授旗,一年级沈馨怡同学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和同学们表了决心:今后将勤奋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学校大队辅导员杨开勇老师和新聘辅导员陈伟洁分别代表学校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向新队员表达了衷心地祝贺和殷切期望。最后,少先队员们面对庄严的少先队队旗放声高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字字掷地有声,充分表达出少先队员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胸前的红领巾在飘动,心中的队歌在唱响!伴随着嘹亮的歌声,仿佛一只只雏鹰展翅飞翔。

    这次入队仪式壮大了少先队队伍,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活力,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孩子们的内心受到一次深刻地教育和洗礼,懂得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新老队员一定会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为队旗增光添彩!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作者:白杨)